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座谈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2 来源:安阳市林业局

  10月21日下午,安阳市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市林业局、公安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绿化委员会等13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林生发[2021]58号)文件精神,观看松材线虫病宣传片,介绍分析松材线虫病在我省的分布及危害。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松材线虫病对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的严重危害,树立担当意识,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扛牢责任,严把检疫关,切实加强松科植物及其产品的调运检疫和复检,严厉打击非法加工、运输、经营、使用疫木及其制品行为,督促有关建设单位禁止使用来自疫区的松木及包装材料,严防疫情传入,共同维护安阳林业生态安全。

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