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学以致用促提升 强化责任抓落实 林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业务培训圆满收官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2 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10月20日晚,林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业务培训班进行第三次培训后圆满收官。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参加培训并讲话,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要强化责任,学以致用,多措并举,抓好帮扶,拓宽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最好成效。

  王宝玉强调,全市党员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熟悉掌握政策,做到政策通、底子明、一口清,学以致用,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镇(街道)的统筹协调责任,夯实村级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躬身入局、迎难而上,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啃“硬骨头”的决心、“拼命三郎”的干劲,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苦干实干、克难攻坚,抓紧抓实抓细抓小,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取得最好成效,坚决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林州市委副书记李希忠主持培训会,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督查局的督导暗访情况。

  培训会上,市住建、残联、人社、金融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危房改造、残疾救助、就业与养老保险、金融扶贫等方面政策进行全面解读辅导。经过连续三天的培训,全市党员干部及帮扶责任人通过集中“充电”,进一步熟悉了政策业务,明确了任务目标,提振了精气神,为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同乡村振兴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王志国、罗振方、杨振宇、鲁红杰、田元飞、王献青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市直各帮扶单位负责同志、主管副职、帮扶责任人,各村支村两委干部、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