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成效显著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2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城乡优美生态环境建设。市水利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简政放权,优化审批管理,创新监管方式,严查造成水土流失危害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水利局首先对占地面积不足5公顷且土方量不足5万立方米的建设项目由编制水土保持报告书调整为编制报告表,不再组织技术评审,实施承诺制管理,即来即办,同时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由行政审批改革为自主验收报备,报备时只进行形式审查,同时坚持放权不放松监管,创新监管方式,严查造成水土流失危害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今年年初以来,该局利用卫星遥感影像对全市发现的52个违规项目进行了督促整改和依法查处,对造成水土流失又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一风电项目进行了立案罚款处罚;通过随机抽取方式对林州林能光伏项目、安阳中联中海水泥生产线搬迁项目开展了验收核查。一系列监管新模式的开展,既有效服务了经济建设,也为保护我市的青山绿水作出了应有贡献。(翟小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