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举办第五届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2 来源:安阳市邮政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业务素质,突出快递实操技能和规范化操作,促进快递行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10月20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安阳市总工会成功举办了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第五届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全市21个快递品牌代表队共37名快递员参加。

  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寄递安全、实名登记、开箱验视、快速分拣等,充分检验了快递员业务理论知识、收派能力、包装技巧、派送路线设计、禁寄物品识别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

  全体参赛选手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安阳快递人的良好风采。

  此次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引起了强烈反响。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和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邮”战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小蜜蜂”精神,深入开展“暖蜂行动”引领行业精神文明新风尚,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七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在安阳落地见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