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1 来源:安阳日报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电力电煤保供及冬季供暖等事宜

  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电力电煤保供及冬季供暖等事宜。

  市领导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推进市级部门支出零基预算管理改革方案》。会议强调,推进零基预算改革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按照改革方案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协调配合,及早发现、认真解决改革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推进零基预算改革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集中精力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着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资金精细化管理,狠抓预算执行进度,保证重大项目支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会议听取全市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行动和年度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处置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农房登记发证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系统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把准方向,大员上阵、持续发力,妥善处理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农房登记发证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对照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加大推进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盘活存量土地,切实保障各类项目用地需求。

  会议通报研判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我市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干劲,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争分夺秒、尽锐出战,坚决扭转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被动局面。要压紧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专班推进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执法监管、督查问责等措施,全力抓好散煤清零、秸秆禁烧、全域禁放、“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强化扬尘治理、渣土车及重卡管控,努力推进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全市迎峰度冬电力电煤保供及冬季供暖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迎峰度冬电力电煤保供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调度,优化有序用电管理,保障电煤采购供应,加快推进“引热入安”工程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电力电煤保供和冬季供暖工作,保障百姓基本生活和经济运行平稳,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运输结构调整暨运用瓦日铁路推动“公转铁”发展补助方案》《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关于公布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安阳市市直单位非自用资产专项清查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