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信访局副局长孙燕奎到西亳城村走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20 来源:安阳市信访局

  在第2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安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燕奎率局党总支深入内黄县亳城镇西亳城村走访调研,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汇报,代表市信访局干部职工慰问困难群众。

  孙局长参加了西亳城村脱贫攻坚防返贫到致贫监测帮扶工作周例会,听取了今年以来的驻村帮扶工作、生活及迎接后评估工作相关准备工作情况。

  孙局长对刘保山等3户脱贫享受政策户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两不愁三保障”及脱贫政策享受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筹部署。距评估检查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逐户逐人开展摸排,准确掌握实情,吃透上级政策文件精神要求,全面仔细准备各类档卡资料,确保机制落实落细、发挥实效。二要严格遵守纪律,实现精准帮扶。坚持“五天四夜”吃住在村,服从县委组织部和镇党委的管理,对生产生活困难的群众,按照其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实现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三要认真履职尽责,谋划发展致富。团结村两委干部,以党建引领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切实提高为民办事服务水平。坚持分类施策,统筹实现预防性措施与事后措施相结合、外部帮扶与群众主体相结合,精准研判,巩固脱贫攻坚效果,防止返贫发生。市信访局一定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坚强后盾,努力帮助协调解决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矛盾困难。

  内黄县亳城镇党委书记任峰陪同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