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召开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新闻发布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14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人

  李春喜 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

  李齐越 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

  田 驰   汤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王志轩 安阳市周易研究会会长

  主持人

  马 俊 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

  时 间 2021年10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 李 慧)10月13日,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李春喜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春喜介绍,近年,我市始终坚持把周易作为联系海峡两岸的重要纽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连年举办海峡两岸系列交流活动,先后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海峡两岸周易书画论坛、海峡两岸周易文化申遗论坛、海峡两岸文字之根研讨会、海峡两岸梅花拳文化交流大会、海峡两岸马氏根亲研讨会、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等交流活动,持续加强在经贸、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安阳工学院与台湾的11所高校结为友好学校,互派师生进行研修,每年开展台湾大学生安阳夏令营活动,一批台资企业扎根安阳,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来安就业、创业、兴业。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形势,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将于2021年10月17日至21日在安阳举行。本届论坛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论周易创新发展”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阳主会场参会代表约300人,开幕式现场观众约2000人,台湾专家学者通过网络收看约500人,港澳和海外专家学者通过网络观看约200人,其他周易专家学者、爱好者可以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和评论。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开幕式、闭幕式,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周易与中医论坛、周易与企业管理论坛4个论坛,周易文化表演、周易文创产品展、周文王祭祀大典、周易文化书画笔会、招商项目推介会、参观产业园区、考察文旅产业项目7项活动。通过举办论坛,将进一步扩大周易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加强安台两地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安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