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监管 > 质量强市

【打印】

【字体:

安阳市组织召开纺织服装行业质量提升推进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13 来源:安阳市安阳市场监督管理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乘着第44个全国“质量月”的东风,安阳市纺织服装行业质量提升推进会,于9月17日在安阳中原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礼堂热烈举行。

  安阳市纺织服装产业经过长期不断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和进步,目前已建成十余个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区和专业园区,纺织服装企业万余家,年产值达150亿-200亿元,其中童装产量更是占据全国半壁江山(0-3岁婴幼儿内衣产量占到全国70%-80%),安阳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纺织产业基地,连续五年被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针织服装名城”荣誉称号。但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质量管理不够规范,标准引领意识不强,品牌打造、品牌带动、品牌效应力度不足等问题,造成抽检合格率不高。甚至个别企业质量意识淡薄,产品质量无法保证,影响了产业整体质量水平。

  这次推进会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安阳市质量强市工作深化,高质量、高起点开展安阳重点产业(行业)质量提升行动,要继续激活高质量发展“源动力”,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锻造高质量发展“强磁场”,要通过《关于印发2021年度重点产业(行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安市监〔2021〕45号)方案的实施,加大力度服务培育企业,争取做到质量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标准引领意识明显增强,执行标准档次水平显著提升,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行业核心竞争优势显现,为在省域同行业创品牌打下坚实基础,为争创质量奖创造有利条件。

  这次推进会是为了增强安阳纺织服装行业在省域内创造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一是我们要凝聚共识,标高定位,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工作。二是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树牢“抓质量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质量”的理念,积极营造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开展重点产业(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真正提高产品质量,确保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打造安阳纺织服装产业的特色形象。三是要守正创新,乘风破浪,进一步服务企业提高创新意识,提升研发创造的能力。增强企业专利注册保护意识,提升产品质量标准、工艺质量标准和检验方法标准,用这些强有力的“武器”,锻造企业自身发展的“创造力”,提高在市场竞争中的“战斗力”。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质量提升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把质量提升作为全局性、根本性、长期性的任务,坚定不移的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培育新优势,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着力打造一批品牌产品、名优企业,引领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