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四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10 来源:安阳日报

  集体学习《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应急管理、科技创新、食品安全、全面推行林长制等事宜


  安阳融媒记者 李扬 赵文静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四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听取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应急管理、科技创新、食品安全、全面推行林长制等事宜。

  市领导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科学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做好全市总体预案修订发布的同时,按时保质完成县级总体预案以及专项预案、部门预案的修订完善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培训演练,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努力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形成共识,充分认识风险普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结果导向,紧盯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普查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新时代区域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安阳市科技创新政策实施细则》《关于建立全市科技创新指标评价考核制度的通知》。会议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是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市委下定决心采取的重要举措。要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警醒,坚决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扛牢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做好政策衔接,推动更多科创项目、企业、人才落地发展,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完善监管体系,健全管理机制,强化市场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集体学习《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贯彻落实<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把保护殷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工作落实,开创殷墟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