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10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双减”、“十大战略”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丽

  10月9日上午,十二届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双减”、“十大战略”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意识形态等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陈志伟、董良鸿、祝振玲、王朴、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曹更生、常凤琳、王庆飞、杨露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关于我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双减”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进一步细化完善措施,切实降低群众负担,缓解社会焦虑,维护健康教育生态,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会议要求,要科学稳妥推进。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一手抓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一手抓校内教育提质,确保各项政策平稳落地。要形成工作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教育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综合素质教学。把精力放在学生素质全面提升上,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帮助他们能够更好地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十大战略”,推出百条举措的具体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十大战略”集中体现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省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是顺应河南经济发展阶段性规律、解决制约现代化河南建设短板瓶颈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市上下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工作重点、保持战略定力、尊重客观规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对未来工作谋划部署中来。一要细化。各牵头部门要围绕我市推出的百条举措,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和办法,强力推动落地落实。二要狠抓。要加大工作力度,牵头部门要大胆作为、统筹协调,配合部门要积极沟通、密切合作,敢于正视困难问题,有效解决困难问题。三要持久。坚持长短结合,既要干好眼下的事,还要着眼长远,一步一个脚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四要见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做到严督实导,确保“十大战略”各项任务在安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做到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个性问题重点解决,共性问题同时推进,突出操作性,强化整改责任,确保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整改到位。要切实负起整改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日常巡查,压实基层网格员责任,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的专项行动,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部署的重大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以持久性成效守护好国家粮食安全。要迅速摸清情况、突出监督重点、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聚焦精准执纪问责,确保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根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