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市“三秋”生产调度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08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牛思明)10月4日上午,全市“三秋”生产调度会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召开。副市长王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通过视频调度系统听取各县(市)区有关“三秋”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下一步打算以及对全市工作的建议后,王新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迅速启动“干群齐上阵、抢收保民生”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三秋”助农帮扶“五个一”活动。截至10月3日12时,全市玉米共收获20.03万公顷,完成率98%,实现了大头落地,赢取全局相对主动。我市“三秋”工作任务繁重复杂,必须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全市要迅速启动“干群齐上阵、播麦保民生”专项行动,围绕秋耕、秋种,狠抓排涝散墒、深耕压实、包衣播种、水毁设施恢复、农资市场监管等关键环节,打好麦播这场硬仗。

  王新亭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各村“两委”要把“三秋”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心,全力以赴稳住小麦种植面积。市、县水利部门要成立排涝专班,加快农田积水地块的排水进度。市级8个“三秋”服务指导组要继续开展好分包县区的技术指导与工作督导,并因地制宜制订相应的播种计划,全力做好今年麦播工作,夯实明年夏粮生产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