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三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01 来源:安阳日报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大气污染防治等事宜

  9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三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学习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大气污染防治等事宜。

  市领导陈志伟、薛崇林、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正式实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办事。要全力抓好落实,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扩大宣传教育范围,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理解条款内涵,着力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国庆假期将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铁心、铁面、铁腕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下非常之功、用超常之策,严格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要求,认真梳理、逐一盘点,补齐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加强暗访检查,强化业务指导,精准开展帮扶,推进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坚决守住不发生因灾返贫致贫的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2021年至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相关文件,要求有关部门根据讨论意见对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痛下决心,全力以赴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落地落实。要打好工作提前量,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清单,明确具体目标、推进措施和时间节点,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