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景区有优惠 活动有特色
我市召开2021年国庆文化旅游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0-01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人

  薛文明 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局长

  魏爱霖 市文物局副局长

  申威威 市文旅集团殷墟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

  徐学军 红旗渠·林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

  焦会敏 马氏庄园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主持人

  张卫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昨天,我市召开2021年国庆文化旅游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国庆节期间我市特色文旅活动安排、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有关要求,并回答媒体提问。

  按照9月28日召开的豫晋冀鲁毗邻城市文旅融合发展联席会议上明确的协作机制,我市将面向本市及长治、邢台、邯郸、聊城、濮阳、鹤壁等6市实施文旅景区优惠政策。我市参与的十大景区分别为殷墟、红旗渠风景区、太行大峡谷风景区、万泉湖景区、马氏庄园、汤阴岳飞庙、汤阴羑里城、袁林、天宁寺、昼锦堂。自即日起至2022年3月底(不含法定节假日),各市居民凭身份证提前预约,在安阳以上景区施行首道门票半价优惠。除此之外,我市此前面向全国游客推出的“扫一扫,领门票”惠民活动、自驾安阳“油”礼活动、劳模免费游殷墟活动、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等优惠政策仍在继续执行,还有五条“游学安阳”免费线路可供选择。太行大峡谷景区推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和家人一起免费游景区活动,马氏庄园推出现任驻村第一书记免费游览活动,中华古板栗园、柏尖山、万宝山、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扁鹊庙、庙荒民俗村、洹水古寨、双峰山雪花洞、彰德府城隍庙、道口古镇等景区免费开放。

  在今年国庆节期间,红旗渠景区将推出50场红色主题快闪、1000个惊喜福袋以及《红旗渠故事会》《红旗渠歌曲》《红旗渠上的好铁匠》《凌空除险》等200余场实景表演。殷墟景区将推出迎宾礼仪式、“趣味投壶、童心喜乐”活动和乐游殷商研学活动。太行大峡谷将举办“多情太行,七彩峡谷”旅游节,其中“国庆七天乐,舞韵太行情”每日演出不停歇,包括桃花仙子独舞、小丑互动、舞美太行等节目。岳飞庙景区将举行《精忠报国》实景演出、《云裳花容》古装秀、国庆百姓大舞台、非遗产品展等活动。羑里城景区将推出大型古装历史剧《文王出禁》、《渭水访贤》、《文王食子》和武术《羑里风云》等精彩节目。安钢工业景区将推出“钢城之夜”科学探索活动。昆玉山(长春观)景区将推出国庆赏菊、醉美蝴蝶、汉服打卡等活动。此外,10月1日至7日每晚8时,仓巷街后仓湖准时开演“彰德之光”水幕灯光秀,充分运用高科技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展示安阳3300年历史进程中的帝王将相、英雄豪杰、神话传说,谱写一曲纵横古今的安阳悠久文化咏叹调。

  今年国庆节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我市还将指导全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落实所属辖区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星级饭店开展定时消杀,落实好视频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有关提示,提醒广大来安游客增强防控意识,关注疫情动态,安全理性出游,积极引导来安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确保游玩和安全两不误。

  本报讯 (记者 李 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