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信息

【打印】

【字体:

关于1—7月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考评结果的通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26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

  2021年我市共确定省、市重点项目330个,项目总投资3084亿元,年度投资目标891.8亿元,1—7月份累计完成投资698.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77.9%。其中,省重点项目65个,年度投资目标314.8亿元,1—7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76.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87.8%;市重点项目265个,年度投资目标577亿元,1—7月份累计完成投资421.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72.5%。全年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180个,需办理联审联批事项900项,1—7月份已完成联审联批事项817项,完成率91%,其中39个计划新开工省重点项目,需办理联审联批事项195项,已全部完成,事项完成率100%。按照有关规定,市重点项目办对各单位进行了月度综合考评,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各单位考评情况

  各县(市、区)项目完成情况:从投资进度看,各单位所辖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均达到序时进度目标。其中,龙安区所辖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98.2%;文峰区(高新区)、北关区、殷都区所辖项目均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80%以上;林州市、安阳县(示范区)、滑县、汤阴县所辖项目均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70%以上;内黄县所辖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65.4%;从完成投资总量看,林州市所辖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7.8亿元,完成投资额较大;安阳县(示范区)所辖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完成投资额较小;从联审联批情况看,林州市、汤阴县、安阳县(示范区)所辖项目分别完成联审联批年度审批任务的96%、96%、92%,完成率较高;林州市、滑县所辖项目分别完成审批任务130项、129项,完成事项较多;北关区所辖项目分别完成审批任务47项,完成事项较少;从开工个数看,滑县、林州市、汤阴县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分别开工建设项目30个、24个、23个,开工个数较多;内黄县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4个,开工个数较少;从开工率看,安阳县(示范区)、滑县、汤阴县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文峰区(高新区)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66.7%,开工率较低;

  市直项目完成情况:市交通局、市残联所辖项目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进展较快;市水利局、市住建局、中国文字博物馆、市文广体旅局所辖项目均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80%以上,进展顺利;市城管局、安阳供电公司所辖项目均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60%以上,达到序时进度目标;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所辖安彩能源榆济线与豫北支线对接工程,市卫健委所辖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项目完成年度投资均不足10%,严重低于序时进度目标;

  二、各行业完成情况

  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大运河(滑县段)国家文化公园综合示范区,已完成投资2.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3%;林州市建筑装备材料产业园等148个产业结构升级项目,已完成投资356.3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1.5%;汤阴县水环境生态修复(改造)PPP等11个生态环保项目,已完成投资29.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7.5%;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46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已完成投资70.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2%;安阳豫东北机场等41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投资86.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5%;安阳大学科技园等3个创新驱动能力提升项目,已完成投资3.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6.4%;石板岩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76个新型城镇化项目,已完成投资144.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8%;安阳市G341智慧交通4个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投资4.3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4%。

  三、项目开工情况

  1—7月份计划开工项目137个,实际开工项目145个,其中,林州市建筑装备材料产业园、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5G无线网新建工程等129个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滑县郑济高铁滑浚站片区建设项目、安阳和德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等16个项目提前开工。中国科技五金城、中石化安阳分公司钢花路加油加氢综合站等8个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平整场地等工作,未按计划开工建设。

  四、各部门(系统)审批完成情况

  发展改革部门应办项目审批(核准、备案)180个,已完成174个,完成率97%。

  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应办项目规划审批许可540个,已完成477个,完成率88%。

  生态环境部门应办项目环境影响评价180个,已完成166个,完成率92%。

  各单位要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抢抓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进一步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全面掀起建设高潮,为圆满完成我市重点项目全年建设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附件:1、1—7月份各县(市、区)重点项目综合考评情况

            2、1—7月份市直单位重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3、1—7月份未按计划开工重点项目

            4、1—7月份投资进度较慢的重点建设项目

            5、1―7月各部门(系统)联审联批完成情况

  2021年8月11日

1-7月通报附表.xl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