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高永在研究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努力完成全
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23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9月22日下午,市政府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三个一批”及财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明确重点任务,安排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决战决胜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副市长高勤科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1月至8月经济运行、“三个一批”、财政收支等情况汇报后,高永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持续恢复态势,但受到洪涝灾害、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市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抓经济、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时间节点,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采取切实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高永强调,一是紧盯全年目标,确保经济平稳增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具体抓、抓具体、抓到位”要求,盯住短板弱项,找准难点堵点,对症施策、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坚持项目为王,聚力抓好“三个一批”。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提高项目招引质量,持续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三是精准精细调度,强化财税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推进举措,加快工作进度,做到依法治税、应收尽收,发挥好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