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袁家健就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作部署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工作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
高永作工作部署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9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李杉

  9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工作措施,以防汛工作金标准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

  市领导高永、陈志伟、董良鸿、高勤科、王新亭参加会议。

  袁家健强调,一是一如既往。要坚决防厌战、防松懈,一如既往抓好防汛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用好前一阶段好的经验做法,有效防范应对本轮强降雨。二是人民至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工作金标准,及早部署、迅速落实、果断处置,坚决守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三是突出重点。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防汛措施和应急预案及时调整,紧盯西部山区、景区景点、城乡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加强地质灾害防御,组织好群众转移避险,提前封闭涉山涉水景区,强化路面交通管控和疏导,确保“双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平稳。四是压实责任。要层层压实防汛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五是强化值守。要加强“双节”期间应急值守和巡查检查,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政令畅通、运行高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要求,要加强预警预报。气象、水利部门要及时分析研判水情、雨情,加强预警预报,做到科学精准、果敢果断。要强化值班值守。“双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把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夯实压紧。要紧盯重点工程。水利、交通、城市建设等部门要紧盯水利设施、在建的交通和城市建设工程,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本轮强降雨。要确保大局稳定。要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