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高新区学习贯彻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8 来源:安阳高新区

  9月15日,安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福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新区改革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开发区工作专题会议,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摆在工作重要位置,充分体现了开发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的功能区定位,并出台了《关于推动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下步发展定下基调、指明方向、明确任务,也标志着开发区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楼阳生书记结合当前全省开发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下步方向所提出的五大方面意见,充分认识推动开发区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思维,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跟上鼓点、赶上节奏,找准发展定位,提前谋划工作。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巩固高新区30年发展成果,正视存在问题和短板,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为推进安阳高新区辐射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实现“两个确保”战略目标贡献最大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标兵渐远、追兵逼近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状态,锚定“晋位争先”目标,进一步向主责使命聚焦、聚能、聚力,在危机中育新机。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彻底打破安逸状态,彻底激发活力动力,全体干部要躬身自省、不当看客,居安思危、勇做先锋,以新姿态、新作风、新干劲开创高新区发展新局面。

  二要盯紧目标主动前行。要主动适应“双考核”新要求,做好指标分解、明确具体任务,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实现追赶超越。要将组织体系构建作为推进改革创新的核心重点、提升动力的根本所在,跳出传统思维、打破条条框框,围绕“三化三制”和主责主业,重构组织体系,确保要素配置,营造更加高效、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

  三要立足定位争取政策。高新区要突出经济功能区发展定位,围绕主责使命、围绕经济管理,明晰省、市、区各级管理权限的内容是什么、如何接好权限、怎样用好权限等概念,将其作为管理服务的一项重要课题学习研究,进一步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动力。

  四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新形势下,高新区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各级各部门要“读万卷书”,吃透精神、学习文件、研究政策,在充分解放思想的前提下,不走弯路、不偏正轨。要“行万里路”,在总结高新区30年来发展成就和经验基础上,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理清思路、明晰路径,做到谋而后动、先谋后定。要站位大局、把握大势,坚决摒弃安逸自满的思想观念,彻底扭转各自为战的工作局面,形成“我要干、争着干、快乐干”的良好风气,全身心投入到高新区改革创新浪潮中,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赋予高新区的职责使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