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林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 扎实筑牢安全防线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8 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9月17日,林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建筑工地、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地调研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常态化安全生产措施,扎紧安全篱笆,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碧桂园·林语印象项目工地,孙建铎实地察看了项目安全管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建筑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在枫桥盈客商务酒店,孙建铎走进餐厅后厨,认真检查燃气设备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燃气使用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使用燃气,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孙建铎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镇(街道)属地责任,紧盯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全力确保燃气运行安全。

  “双节”临近,旅游景区安全和疫情防控不容忽视。孙建铎来到太行大峡谷景区,详细了解景区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以及地质灾害防范治理等情况。孙建铎强调,各景区要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旅游设施、服务设施的安全管理,加强技防设施建设,加大安全巡查力度,严密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发生,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孙建铎还走进农家乐,调研民宿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向经营者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叮嘱负责人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向游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知识,织严织密防范网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