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市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8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浩)9月17日上午,全市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林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经验,对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新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全市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林州市陵阳镇施家岗村、姚村镇下里街村、黄华镇庙荒村、龙山街道麒麟台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充分体现出林州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炯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向深入。二要坚持精准发力,在改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上下真功。要抓实目标任务,力争形成“一村一品牌、一村一特色”;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主动认领,逐个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大农村党建文化建设力度,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三要坚持示范带动,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带好头、做表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健全长效机制,凝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督导通报;建立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的沟通协调。

  会上,林州市、滑县留固镇、汤阴县韩庄镇部落村相关负责人作典型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关于落实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