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8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庆华)9月17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王建国、杜建勋、桑建业,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评议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民政局5个单位评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徐家平指出,对政府部门进行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起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工作评议组严格标准,严把环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到了监督与支持并重、整改与推动并举,评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工作评议组一要高度负责,把解决问题作为评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严从实抓好被评议部门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做好评议工作“后半篇文章”。二要总结经验,努力完善评议工作机制,切实增强评议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三要通过工作评议,更好更实地帮助政府部门查找改进、提升工作的有效路径和方法,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使人大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刘建发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评议组在开展评议工作过程中,指出问题客观准确、提出建议务实管用,对政府部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履职绩效将起到极大的支持和推动作用。市直各部门将以积极的态度和行动接受监督和批评,主动改进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人大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意见(草案)》,研究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