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深入殷都区安丰乡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8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韩镔肇)9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到所联系重点受灾乡镇殷都区安丰乡,实地督导灾后重建工作,慰问受灾群众,并就加快全乡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

  黄明海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落实落细灾后重建各项惠民政策。在安丰乡张家庄村,黄明海先后来到受灾群众张子明、丁四成家中,实地了解受灾群众灾后思想情绪、房屋修建情况,仔细询问灾后重建各项救助政策是否到位。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满怀感情、聚焦民需、深入一线排查摸底,落实落细群众住房修复重建等各项惠民政策,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具体困难;要加强鉴定、评估和资金、物资等方面监管,严防贪污挪用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确保救灾款物及时用于受灾群众。

  黄明海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基础水利修复工程。在安丰乡蔡村排洪沟工程和狄清线东天助村桥施工现场,黄明海看进度、问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跟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确保质量安全,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完成水毁桥梁和道路修复;要总结反思汛情暴露出的问题和弱项,全面补齐水利短板,切实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黄明海强调,要担当作为,帮助受灾企业扩大生产。在河南万感服饰有限公司,黄明海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带动就业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勉励他们抓住机遇,开拓市场,扩大规模,带领致贫返贫户就地就业,增加收入,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帮助受灾企业与“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及时了解、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