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汤阴召开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8 来源:汤阴县人民政府

  9月16日,汤阴县组织召开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十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县委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作专班各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杨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勋,县领导裴法出席会议。

  裴法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握工作整体推进的节点和重点。秋收麦种期间,要抓主体、抓主线;秋收后,要抓提升、抓巩固,要效果、要水平,全面精细化、高标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要在工作推进中注重抓好5个结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与灾后重建结合好、与背街小巷硬化美化结合好、与“厕所革命”工程结合好、与秋季秸秆禁烧结合好、与禁止公路打场晒粮结合好。

  就突出党建引领方面,刘建勋强调,一要正视整治提升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针对工作推进不平衡、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开展不精细、党建牵头抓总作用发挥还不够、组织号召党员群众力度还不够等问题,要深入查找根源,制定对策。二要切实以过硬措施推进整治提升工作。突出政治引领。要深化党建网格党员联户,提高治理水平。坚持奖优罚劣。要将工作成效与农村干部补贴、党建职称、评先树优挂钩,激发农村干部干劲。发挥先锋作用。要依托智慧党建落实积分管理、“一编三定”等,引导党员发挥作用。夯实发展基础。县委组织部将积极与农商银行、安阳工学院协调,拿出资金、政策扶持举措,帮助基层发展集体经济。充分依靠群众。要通过党员联户,引领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落实“门前三包”,参与“五美家庭”创建,动员群众力量。三要进一步扛稳压实整治提升工作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考评督导、强化工作统筹。

  就如何全面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县委副书记杨哲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党建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的必要性和艰巨性,突出组织引领、骨干引领、人才引领、发展引领、思想引领。要最大程度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在恢复原样的基础上再有新提升。二要强化引领,着力提升工作水平。要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摒弃陋习。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逐村研究、统一谋划,深挖发展潜力,提高发展质量。县直主管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三要健全机制,切实形成强大合力。要压实各级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拿出科学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做到再细化、再量化,用工作机制来传导压力、刺激落后。要摒弃等靠思想,按照县委要求,聚焦问题短板,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提质见效。

  会上,十乡镇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分别到白营镇胡营村、白营镇大付庄村、宜沟镇小青山村、宜沟镇江王庄村、韩庄镇北张贾村、韩庄镇李家湾村,对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