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人大领导深入市审计局专题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7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9月13日,市人大调研组在副主任程利军带领下深入市审计局调研国务院、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志军同志的专题汇报,组织了《两条例》学习情况的闭卷考试,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为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贯彻落实两条例中监督作用,程利军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贯彻《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今年以来,省、市、县各级人大、党委、政府都把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都把营商环境作为当地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我们开展专题调研,就要督导政府部门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要求,真正实现使企业办事更省心、群众办事更方便、政府监管更高效、经济发展更优良的优化营商环境目标。

  二是发挥好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监督机关的作用,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更优。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融合在各个审计项目中,依法履职,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做出审计部门的贡献。

  三是加大审计监督和人大监督的联合,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以问题为导向,人大定期听取审计查出的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合力,实现人大监督的精准,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作者:张顺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