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文峰区区长刘学平召开楼宇经济工作专题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7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为加快推进全区楼宇经济工作发展,9月12日下午,文峰区区长刘学平主持召开楼宇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区政协主席张卫东、副区长刘伯军、商务局、政府办、财政局、税务局的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区商务局局长李小强首先做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我区楼宇经济的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度剖析了制约我区楼宇经济发展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建议。政协主席张卫东、副区长刘伯军分别对汇报进行了点评,强调了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最后,刘学平区长针对楼宇经济下一步工作做出五点指示。一是摸清底数,全面排查楼宇企业的基本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优选其中有潜力成为四上企业的进行重点培育,筛查工商税务登记不统一的企业,为税源回归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二是建立政府、物业、企业三方联动的高效机制,定期与重点企业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真实所需,在停车、通讯、水电供应等方面提高更细致周到的服务;三是在政府部门内部设立完备的奖惩机制、科学的目标任务和灵活的飞地招商分税机制,调动各区直部门和镇街道参与楼宇招商的积极性;四是定期开展荣誉表彰工作,由单一的资金扶持转变为多样化的惠企、亲企服务,给予企业在文峰长期发展的信心;五是找准着力点,依托楼宇物业进行以商招商。立足现有资源,帮助企业进行包装推介,打造特色楼宇试点。

  下一步,我区将围绕入驻率和纳税额“两个核心”,立足鹏睿国际、联通大厦、中原银行大厦“三大样板”,推进企业业态高端化、行业分布集聚化、物业服务精细化“三大转变”,切实发挥楼宇经济在第三产业中的引擎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