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执法职业技能竞赛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7 来源:安阳市城安阳市管理局

  按照《河南省住建厅、河南省建设工会关于印发<全省首届城市管理执法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15日,2021年度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职业技能竞赛在市城市管理局十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城市管理系统的13支参赛队伍,共选派出80余名来自城市管理一线干部职工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活动共分为法律知识竞赛、案卷卷宗评查、现场执法模拟竞赛三大类。其中,法律知识竞赛,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考察参赛队员对通用法律知识、专业法律知识和相关政策掌握程度;案卷卷宗评查,通过对模拟案卷查找错误和漏洞的形式,考察参赛队员实际运用法律、填写法律文书和制作执法卷宗的能力;现场执法模拟竞赛,通过模拟案件场景进行现场执法演示,展示参赛队员办理实际案件的办案程序、办案技巧和办案能力。

  据了解,组织开展本次执法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全面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巩固深化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落实省住建厅“我为住建增光彩”活动,激发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岗位练兵热情,提升城管执法队伍能力,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参赛选手将通过各项角逐,全方位展示自身思想素质、理论素质、操作技能等综合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