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园林部门为丰收的果实换新装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7 来源:安阳市城安阳市管理局

  为迎接即将举行的金秋果树盆景展,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公园管理工作。近日,安阳市园林绿化中心所属三角湖公园管理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该园花卉班为苹果、梨等盆景果实贴字。

  8月底至9月初是苹果等水果的最佳上色期,每年这个时节,该园技术人员都会抓住这一关键期,对套袋苹果进行贴字技术处理,张贴“心想事成”“笑口常开”“万事如意”等吉祥祝福语。活动开始前,首先由该站高级工程师肖海霞为大家讲解了果实贴字的基本程序及注意事项。先将果面贴字的果粉轻轻擦去,揭开字膜贴住果面,粘接时要将字在果面上摆正。字膜应贴在果面阴阳面的综合部位,不可贴在中午直射的阳面,否则果实容易发生日灼。同时,在粘贴时一定要均匀用力,防止贴字效果不好。

  在随后的实际操作过程中,每位同志都小心翼翼地按照要领完成贴字工作。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共同努力,满园果实换上了新装。再经过职工的细心照料,这些经过修饰的苹果将会以崭新的面孔迎接市民的到来。

  通过这次活动,该站全体党员了解并掌握了果实贴字技术,大家表示要多参加技术实践操作,为充实自身园林知识和提升单位管理水平继续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