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协开展“我市红色资源保护与作用发挥”专题调研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7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云鹏)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带领市政协社法委、部分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来到林州市,对我市红色资源保护与作用发挥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调研。

  李志弘一行先后来到任村镇第十八集团军豫北办事处旧址、德兴贸易货栈旧址、冀南银行第五分行旧址,姚村镇柳滩村,林州市烈士陵园和临淇镇占元村,听取当地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红色资源保护与作用发挥情况。

  李志弘在调研中指出,安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全市红色资源丰富。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提出抢救、保护及作用发挥的意见和建议,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我市红色资源保护与作用发挥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红色资源优势发挥上下功夫,用好用活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着力加强创建性保护、创造性阐释、创新性运用,努力让每一处革命旧址、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成为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生动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精神血脉。要围绕主题积极开展红色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投入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厚植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

  此前,李志弘一行先后赴内黄县、汤阴县、安阳县、龙安区、殷都区进行了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