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龙安区: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确保食用林产品安全生产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6 来源:安阳市林业局

  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9月13日,龙安区林业局委托第三方——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抽样检测食用林产品及土壤,查看其药物残留、重金属含量等。

  该区林业局与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派2名技术人员组成抽样小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龙安区食用林产品及土壤进行实地取样。共在5个乡镇办7个行政村,采集样品15个批次,其中采集果品10批次(苹果5批次,枣1批次,梨1批次,核桃1批次,桃1批次,花椒1批次),土壤5批次,全部完成市林业局下达的食用林产品质量抽检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龙安区林业局扎实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龙安区林业局2021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实责任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了相关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抓好日常管理。该区林业局向果农印发采购、田间作业、销售食用林产品记录本各100本,要求果农从药物采购品种、施肥及销售等环节全部记录在案,确保食用林产品安全生产工作有迹可循。三是强化监测。加强与农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6月份以来共利用其检测平台,使用快速检测法自测果品14个批次。经检测,样品全部合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