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开展建筑渣土清运车辆文明驾驶警示教育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6 来源:安阳市城安阳市管理局

  近期网上传播的建筑渣土清运车辆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短视频,不仅给其他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也给全市建筑渣土清运行业形象抹了黑。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渣土运输车辆管理,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提高建筑渣土清运车辆驾驶员文明行车、安全驾驶意识,9月13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所属建筑渣土管理站组织召开了全市建筑渣土清运车辆安全文明驾驶警示教育会,强化建筑渣土清运车辆管理。全市11家建筑渣土清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网传的建筑渣土清运车辆违规逆行等现象。要求全市各个建筑渣土清运公司要高度重视,针对清运车辆违规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文明教育工作,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市建筑渣土管理部门要将整治不文明驾驶行为作为近期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安阳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违规记分办法的通知》安城〔2018〕179号文件规定,对不文明驾驶行为,包括网上举报案件,发现一起、落实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区相关路段严查建筑渣土清运车辆违章驾驶、违章清运行为。

  所有参会的清运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到了全市建筑渣土清运行业是一个整体,必须倡导和树立文明清运的行业风气,必须狠抓清运车辆安全驾驶教育,承诺将严格清运车辆管理,加强驾驶员教育,督促全体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遵守建筑渣土清运处置相关规定,促进建筑渣土管理进一步规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