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社区议案办理现场观摩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6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庆华)为深入推进《关于加快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服务的议案》办理工作,9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建勋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深入殷都区、龙安区召开议案办理现场观摩会。副市长王新亭,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各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杜建勋一行现场观摩了殷都区文源社区、钢五社区和龙安区文明社区的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观摩会上,就高质量办理议案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杜建勋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大力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二要开拓创新,借鉴学习先进经验。要结合安阳实际,强化党建引领,加大人才引进和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社区治理规范化、智慧化。三要形成合力,提高议案办理质量。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切实强化办理实效。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大督办力度,确保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王新亭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议案办理已进入攻坚阶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对照结案标准,补齐短板,敬终如始,全力办好议案,确保高标准结案,全面提升我市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