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创建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考评反馈会召开
常万琦反馈考评情况 袁家健作表态发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6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杉)9月15日,安阳市创建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考评反馈会在安阳迎宾馆召开。省双拥模范城考评组组长、省人社厅副厅长常万琦反馈我市考评情况。市委书记袁家健作表态发言。

  常万琦说,安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指示,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练兵备战。一是传统好,基础扎实。安阳是一级战斗英雄孙占元的故乡,也是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的故乡,有“大功三连”“红一师”等党史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各级各部门积极发挥优势,丰富双拥工作内涵,为创建双拥模范城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创新多,特色鲜明。通过创新理念、机制、方法,扎实开展具有安阳特色的双拥活动,每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备专职人员,开设全省唯一初中阶段“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双拥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三是氛围浓,效果显著。把双拥宣传融入城市生活,全覆盖设置宣传标语,广大退役军人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驻安部队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任务,为安阳市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就做好下一步双拥工作,常万琦强调,要提高认识,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办实事、解难事,主动了解部队需求,跟进做好服务保障,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袁家健说,考评组反馈我市情况,既给予充分肯定,又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市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双拥工作理念,坚持走军民共建发展的路子,做好优抚安置和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以更高站位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大力支持双拥工作,让广大官兵专心练武、用心备战、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二是以更严要求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台账、制定措施、责任到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以更实举措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筹建全国重点综合性烈士纪念馆、市英烈公园,建设荣军休养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中心等,办好双拥暖心事。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主持会议。安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大志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