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内黄城管:用心提高城市颜值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4 来源:安阳市城安阳市管理局

  “夜里下雨,看见环卫工人在积水中值班站岗,一大早又看见环卫工人和环卫车辆在清理路面上的积水、淤泥和垃圾,下再大的雨也没有影响居民出行,给这些城市‘美容师’点个大大的赞!”2021年9月6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东风社区居民秦先生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黄县城市管理局坚持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用“绣花”功夫着力提升市民文明城市生活体验,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做好精细管理 维护城市秩序

  内黄县城市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市容市貌专项整治。为提升城区环境品质,执法人员落实早、中、晚班执勤制度,高峰控点、低峰巡线,每日出动10辆执法车辆、80余名执法队员进行巡查,并加强对学校、主干道路口、公园等区域的管理,依法取缔周边非法经营摊点。该局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清理落地灯箱、广告标语,拆除破旧广告,对存在安全隐患、一店多牌等违规户外广告牌等全面清理整顿;开展餐饮业油烟排放集中治理,做到“夏病春治”,坚决守护城市

  解决垃圾污染 办好民生实事

  生活琐事里藏着大民生。

  内黄县城市管理局积极推动城区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与两家国内大型环卫公司合作,负责日常人工清扫、道路冲洗、洒水降尘、垃圾收运、公厕管理等工作,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分类设施、宣传氛围、长效管理三个方面基本实现全覆盖。该局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处理,每日出动两辆收运车辆,可收运处理餐厨垃圾14吨。生活垃圾处理场建成陈腐垃圾升级改造项目,垃圾处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创新服务方式 携手扮亮家园

  为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内黄县城市管理局全力打造覆盖内黄县主城区内25平方公里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划分1505个万米单元网格,新建30路高清数字化城市管理视频监控设备。工作人员可以在指挥中心通过这些城市“千里眼”发现并处置各类案件。市民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12319热线等多个平台进行反映,由指挥中心立案后第一时间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通过多方合作、多点发力,共同构建了反应快速、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智慧”管理新模式。截至2021年9月6日,内黄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共立案142393起、结案130713起,处置率为91%。

  “我们将继续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着力在强基础、补短板、提效能、出亮点上下功夫,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提升城市质量,改善城市面貌,为建设新时代富强文明平安美丽新内黄、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内黄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说。(安阳日报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李大伟)

  (原载于2021年9月9日《安阳日报》5版)

  记者:任贵伟 通讯员:李大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