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文广体旅局主动为群众“送文化 送健康 送惠游 ”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4 来源: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一是发挥优势,为群众送文化。先后组织了“永远跟党走”大型主题晚会、专场戏曲晚会、市第七届艺术广场舞大赛、第五届群众合唱大赛、百架古筝音乐会、百人钢琴音乐会、交响音乐会等各类文化演出活动近200场次,举办了百场文艺惠民演出80场。组建了48支专业放映队深入到全市的社区广场、军营、学校、厂矿、工地等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同时,洪灾期间,放映队深入到安阳县高庄镇第四中学、安阳县辛村镇辛村一中和辛村集小学等地,为安置点2100名群众放映了《建党伟业》《中国机长》《地雷战》等优秀影片.

  二是创新形式,为群众送健康。疫情期间,组织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网上大练兵、八段锦网上推广、安阳市首届网络健步走大赛等线上健身活动,开办了“全民健身日公益直播课”,在微信视频号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讲授空竹、太极拳、广场舞等基础知识和动作练习,号召市民居家锻炼、减少聚集。

  三是优化产品,为群众送惠游。在全市旅游景区开展了旅游综合品质“百日大提升”行动。5月份又启动了“文化旅游质量提升年”行动,范围由单一景区向旅游全要素延伸。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显著提升,为游客创造了方便舒适的旅游环境.同时,先后推出了在安住宿游客免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扫码免费领取安阳A级景区门票、自驾安阳“油”礼、劳模免费游殷墟等旅游惠民政策,之后又推出了5条免费主题游学线路、4条优惠夏令营线路等,使来安游客“真金白银”的得到实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