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1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云丽)昨天,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非法采砂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和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筹备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高永、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出席会议。市领导徐家平、易树学、王新亭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围绕“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主题,对广大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提出要求、发出号召。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找到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勇于斗争,对于定下来的事,对于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讲规矩、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干净、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要抓好实践锻炼。紧紧围绕将我市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用好教育、督促、激励等各项举措,实施好“墩苗育苗”计划,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到艰苦地区工作,让年轻干部在解决民生疾苦、处置突发事件、推动具体项目等实际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引导他们把路子走正、把步子迈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非法采砂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用力,高标准加快推进漳河生态修复治理。要勇于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以点带面、一抓到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盗挖矿山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查处河砂乱采背后的腐败行为、黑恶势力,斩断利益链、打掉“保护伞”。要切实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全面排查梳理破坏生态环境有关问题,建立台账,明晰责任,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围绕省纪委工作方案明确的“三个紧盯”“十三查十三看”等监督重点,结合我市实际,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等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对查处的破坏生态环境方面的典型案件,要坚决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强化工程性治理和常态化治理,科学制订河道疏浚、生态修复相关规划,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是我市的重要文化品牌之一,是国台办明确的2021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对于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办好海峡两岸及海外周易文化论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扩大周易文化海内外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发挥我市周易文化独特的资源优势,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想方设法办出新意、办出特色。要做好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这篇文章,积极邀请客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持续加大文创产品的研发力度,适时推出一批独特新颖的文创产品,最大限度地释放周易文化魅力和经济效益。要做好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保障道路交通、饮食卫生安全等,把安阳最美好的形象呈现给来宾、游客。要着眼长远,加快启动周易文化园的规划、建设工作,吸引更多周易文化爱好者集聚安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