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调研指导市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0 来源:安阳日报

  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形成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昨天上午,副市长刘建发在市区调研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就近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

  刘建发先后来到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峰区甜水井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安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殷都区相台新冠疫苗接种点,实地查看接种点疫苗登记、接种、留观等情况,详细了解辖区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进度,并和留观群众亲切交谈,希望大家能够相互带动,尽早完成相应剂次疫苗接种。

  刘建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特别是要在做好第一针疫苗接种基础上,继续抓好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真正有效发挥疫苗作用。

  刘建发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靠前指挥,广大基层的同志也要克服疲劳倦怠思想,振奋精神,做到疫苗接种工作不放松。要明确重点,突出实效,近阶段要在做好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全力开展18周岁以上人群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要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做好督促提醒工作,消除疫苗接种工作的盲区和死角。此外,要加强科学宣传,做好每天的抽查和通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本报讯 (记者 张武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