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信息

【打印】

【字体:

科兴控股集团向市疾控系统捐赠紧急物资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10 来源:安阳日报

  9月7日下午,科兴控股安阳市疾控系统捐赠仪式在市疾控中心物资仓储基地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何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迷中、市疾控中心主任姚晓峰、科兴控股营销体系总经理殷小梅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何辉、胡迷中、姚晓峰、殷小梅分别致辞。胡迷中代表市慈善总会向殷小梅颁发捐赠证书。姚晓峰代表市疾控系统接受捐赠。

  何辉代表市政府对科兴控股集团的慈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我市遭受特大暴雨侵袭,多地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损失巨大。值此危难之际,科兴控股集团主动伸出援手,向我市疾控系统捐赠240万元紧急物资,这一爱心善举对我市提升疾控装备能力、助力疫苗接种、促进灾后防疫事业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当前,我市已进入新冠疫苗接种的攻坚期和推进免疫规划实施的机遇期。我们要顺应国家疾控体系改革的新形势,按照‘整体谋划、全面提升、重塑疾控系统’的新要求,加强与国内疫苗生产经营企业的全方位合作,引进、获取、接种更多的优质疫苗,构筑更强大的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好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何辉表示,希望全市疾控系统进一步加强国家免疫规划实施,优化免疫策略,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接种门诊建设,全方位开展人员培训,多层级提高技术水平;进一步推进各类疫苗接种进度。

  姚晓峰表示,前不久的特大暴雨使我市多个县区遭洪水侵袭,市、县、乡疾控体系经受严峻考验。科兴控股集团用善行义举践行社会责任,向我市疾控系统定向捐赠医用冰箱、电脑、打印机等物资设备,为安阳疾控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持。这份情谊我们牢记于心!

  姚晓峰提议,为加快推进免疫规划项目实施,市疾控中心与科兴控股集团建立战略合作意向关系,在人才培养、临床研究、疫苗推广、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同时,希望科兴控股集团继续加大对安阳市的支持力度,足量保障新冠疫苗和各类疫苗供应,为安阳疾控事业发展、建立全市稳固的免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科兴控股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预防人类传染性疾病疫苗的企业。今年我市新冠疫苗接种伊始,在其他疫苗生产企业能力不足、供应吃紧的情况下,科兴控股集团紧急从全国筹集调拨支援,保障了我市第一阶段接种任务量,为安阳顺利完成第一阶段接种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这次灾后向我市疾控系统捐赠的价值240万元物资设备,已分配至各县区疾控中心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 郭新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