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09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楠)9月8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强化措施,切实推动全市反诈人民战争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全力守护全市群众的“钱袋子”。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防范作为根本,大力加强宣传发动,着力开展“无骗城市”创建活动,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无诈企业”“无诈校园”“无诈机关”“无诈社区”“无诈乡村”创建活动。各县(市)区要深入研究本地的发案特点和受骗人群特点,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进一步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做到辖区群众全部注册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断卡”作为重点,大力加强治理管控,大力整治手机卡、银行卡力度,大力整治涉诈黑灰产业重点地区;切实加强侦查打击,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切实发扬担当精神,确保工作落实落细,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大格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