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在督导检查安阳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综合施策 加快补齐生态短板 坚决把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07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督导检查安阳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 扬 赵文静)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督导检查安阳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综合施策,加快补齐生态短板,严肃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把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

  在安阳水冶首创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安阳河水冶段、殷都桥下游排水口、安阳县郭盆闸,高永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污水处理提标升级、河道综合治理、沿岸生态修复、防洪工程除险加固等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心,扛牢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水生态修复治理。

  “河流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事关生态安全和防洪大局,涉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高永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长王凯莅安督导检查讲话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安阳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强化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把牢生态保护红线,全力以赴把安阳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做到位。要加快建立数字化生态管理系统,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有力推进雨污分流、控源截污。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利用好水资源,加大人员、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河床清淤疏浚、堤岸整治和生态修复。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相关水利项目,提升河流堤防整体防洪能力,确保安阳河安澜。要加强联动、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守土有责的共识,持续提升流域综合治理水平,推动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聚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