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全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会议召开 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高永主持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06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8月25日,全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对进一步压缩政务服务办理时限、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进行部署。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

  市领导徐家平、陈志伟、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王朴、桑建业、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对标最高标准。抓好政务服务,发展有要求,我市有需求,实践有基础。近段时间以来,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全市43个职能部门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地区,对2261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进行了压缩,其中领先(持平)全国先进地市的政务服务事项从1938项增至2251项,承诺办结时间累计从7371个工作日减至3255个工作日,减幅55.8%,政务服务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对标对表、拉高标杆、动态管理、完善提升,在政务服务上实现手续最简、速度最快、用时最短、效率最高,争取全国先进、省内一流。

  会议强调,要提供最优服务。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效能大提速。要加大“放”的力度,把关联性强、办事频率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整合打包,依法依规下放,统一服务范围和审批标准,及时在网上公开公布;要加大“管”的机制,聚焦审批权限关键部位,紧盯重点环节,完善前端处理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权力滥用;要提升“服”的质效,推广绿色通道、免费邮寄等便利化措施,实行预约办理、同城通办等多种服务方式,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二要深化“项目为王”理念,推进问题大整治。围绕自查问题和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从快从优解决,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要规范审批行为,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及时清理无法定依据的中介服务事项;要深入实施“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对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重点问题“点办理、批处理”的方式,真正帮到点、扶到位;要把问题大整治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产。三要深化工作作风转变,推动服务大提升。坚持人民至上,当好“店小二”,优化再造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审批时限,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理、最多跑一次”;要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八个方面责任落实情况,全面纠治问题,狠刹“拖沓风”;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数据共享,全面推广“豫事办”“安馨办”APP,减少繁琐环节和手续,实现“一网通办”。

  会议强调,要落实最严要求。牢固树立抓政务服务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在惠企政策的精准度和覆盖面上多下功夫,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领责、积极担责,在平台建设、资源整合、数据共享上做好协调衔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利用媒体大力宣传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重要意义、决策部署、进展成效、经验做法,弘扬正能量、正风气,让企业和群众成为受益者、参与者,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优化政务环境落实在各个岗位、各个环节,树立安阳良好形象;要紧盯损害政务服务环境问题,围绕优化政务服务办理时限、强化政治监督八条措施,向损害政务服务行为下狠手、出重拳整治,以明察暗访形式,对作风问题频出、影响恶劣、性质严重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事关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实现,各级各部门要加压奋进、对标一流、奋勇争先,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擦亮出彩安阳新标识,为安阳“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就《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办理时限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说明。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纪委监委在会上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