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市纪委监委:突出“八紧盯八纠治” 强化政务服务办理时限政治监督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06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以作风提升促进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强化政务服务办理时限政治监督的八条措施》,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做到“八紧盯八纠治”。

  一、紧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部署落实情况,坚决纠治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

  二、紧盯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坚决纠治对优化政务服务工作不重视、推动不科学以及落实不见底、宣传不到位、承诺不兑现等问题。

  三、紧盯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服从安排、相互配合情况,坚决纠治各自为战、各行其是,推诿扯皮、贻误战机,部门主义、本位主义等问题。

  四、紧盯政府职能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责任落实情况,坚决纠治以“按程序走”“按规定办”等为借口,用政策法规搪塞推诿,不解决问题、不推动落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五、紧盯政府职能部门优化政务服务办理时限情况,坚决纠治政务服务办理时限压缩不彻底、更新不及时、公开不全面、履行不到位等问题。

  六、紧盯政府职能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遵守各项纪律规矩情况,坚决纠治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玩忽职守、吃拿卡要等问题。

  七、紧盯政府职能部门特别是窗口单位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技能、服务方式、服务细节等情况,坚决纠治迟到早退、生冷硬横、慵懒散推等问题。

  八、紧盯政府职能部门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等情况,坚决纠治制度落实不严格、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