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02 来源:安阳日报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经济运行工作,研究平安安阳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事宜。

  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市委书记袁家健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铁心铁腕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安全责任上下功夫抓落实,严格执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九项规定》,把各方责任细化实化、到岗到人;在隐患排查上下功夫抓落实,推进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坚决彻底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上下功夫抓落实,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在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上下功夫抓落实,提高工作标准和治理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近期信访、网络舆情、社情民意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信访稳定、社情民意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健全督查督办机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妥善解决民生问题。要着力化解风险,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持续恢复态势,但受到汛情、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市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紧盯任务不动摇,加压奋进求突破。要坚持目标导向,发挥优势、激活潜力,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研究、对症施策,做细基础工作,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坚持结果导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谋划实施项目,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了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这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 高度重视、主动适应、积极参与其中,坚决推动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阳的有关文件,强调要扛牢平安建设政治责任,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矛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安阳市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方案》,强调要依法依规推进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用足用好政策,强化组织领导,综合判断、系统施策,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群众减少损失。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到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将整改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举措,举一反三、逐一销号,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还百姓蓝天、碧水、净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阳融媒记者 李扬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