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会实况并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9-02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 慧)9月1日,全省防汛视频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我省近期气象特点,对当前全省雨情、水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副市长王新亭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省防汛视频会结束后,王新亭主持召开了我市防汛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及市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结合此次省防汛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市当前雨情,王新亭指出,一要慎终如始。各部门必须始终紧绷思想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二要严阵以待。结合本轮降水特点,各部门应当突出防汛工作重点,找准问题点位,确保水库大坝、河道堤防、城乡住房及各级道路安全度汛。三要科学组织。坚决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气象预报工作是抓好防汛工作第一环,气象部门需进一步加强预报工作,其他各部门按照防汛职责做好次生灾害监测,安排专业人员加大对河堤大坝巡查力度。四要确保安全。各部门应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金标准”,杜绝群死群伤情况的发生,同时确保参与防汛工作人员安全。王新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情信息日报告制度,实事求是,每日认真核实汛情信息,做到不迟报、不误报、不瞒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