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就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
专题会议精神强调
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高永参加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31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云丽 李 杉)8月30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实况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落实省委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戒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反复,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市领导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王朴、刘建发、欧阳报军参加会议。

  袁家健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和县(市)区两级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常态、高效运转,把功夫、把举措落实到“防”字上,决不能因“确诊病例清零、管控小区解封、防控卡口撤销”而松懈,坚持科学防疫、依法防疫、全民防疫,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反复。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密切关注风险地区返安人员,严密做好大数据推送信息筛查、拉网式排查、精细化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要聚焦重点领域,严密监测公共服务场所、商超等人流密集场所,严格执行双码查验、测温、戴口罩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管,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应检尽检;医疗机构、药店要落实首诊负责、实名登记、可疑报告制度,强化院感规范管理;要持续深入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三要统筹兼顾、加快发展。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利用好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尤其是水毁道路、桥梁、房屋修复等民生类重点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加快科技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建设更多高水平研发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恢复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千方百计助力企业灾后恢复、复工达产、提升产能,尽最大努力把灾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守牢底线、确保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安委会以及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加大力度防控金融风险和政府债务风险,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支持灾后恢复重建20条措施,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防范化解线上线下社会风险,高度关注群众来信来访问题,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