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袁家健在调研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做足准备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31 来源:安阳日报

市委书记袁家健调研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刘云丽 李 杉)秋季开学在即,各项工作准备得怎么样?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8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健来到市第三十六中学和幸福中学,专题调研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每到一处,袁家健都实地查看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在师生疫苗接种、健康监测、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开学工作涉及面广,稍有不慎就会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各学校要始终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查找薄弱环节、补齐漏洞不足,坚决守住开学的第一道关口。

  袁家健要求,要严把入校关,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重点加强对风险地区返安师生管理管控,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要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错峰入校,严格师生入校后的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等举措,加强健康监测。要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针对性地开展多场景、实操性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要上好疫情防控的“开学第一课”,利用课堂向学生宣传普及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氛围。要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严把原料购买、制作、供应和餐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加强校园周边餐饮检查,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做好校园管理,消除各类隐患,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积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学生管理和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副市长刘建发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