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袁家健就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作部署
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高永参加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3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云丽)8月2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实况后,市委书记袁家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咬紧牙关、持续用力,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市领导高永、陈志伟、董良鸿、欧阳报军、高勤科参加会议。

  在现场调度林州市、殷都区、龙安区、滑县防汛工作后,袁家健强调,一是思想不能松。根据气象预报,8月29日至9月1日,我市将出现连续性降水天气过程,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加之前几轮降雨叠加效应,可能导致险情增多。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思想,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一仗接着一仗打,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二是目标不能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防汛工作金标准,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确保不溃坝、不决堤,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三是措施不能少。要紧盯重点部位,逐一检查,逐项落实,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严防山洪泥石流灾害、城市内涝、地下空间积水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力度不能减。要加强研判,坚决果断做好山洪泥石流和地质灾害威胁区域的群众转移避险、施工工地临时停工、提前关闭涉山涉水景区等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五是纪律不能弱。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上级调度命令,增强组织纪律性,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加强对防汛责任人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推动防汛减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精准安排,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蓄滞洪区及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要加强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分析灾害发展趋势,提高灾害预报的超前性和精确性,提前预警会商,迅速有效应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