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积极做好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3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庆龄)8月27日,记者从我市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26日22时,我市12岁至17岁人群第一剂次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47018剂次(含滑县)。

  “做好12岁至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进一步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一项重要措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级调研员刘芳介绍。为加快接种进度,我市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由各县(市)区统筹组织;教育部门行业管理,积极动员;卫健部门紧密配合,实施接种。二是加强科普宣传。针对12岁至17岁人群特点,有关医疗机构和疫苗接种门诊协助学校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及家长了解接种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提高学生、家长的接种意愿,引导做好接种工作。三是规范接种服务。各疫苗接种点认真落实工作规范,严格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和“接种后留观”要求,规范组织实施接种工作。

  我市于8月19日提前完成12岁至14岁省定接种任务,于8月14日提前完成15岁至17岁省定接种任务。截至8月26日22时,我市12岁至17岁人群第一剂次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47018剂次(含滑县),其中12岁至14岁人群第一剂次累计接种310292剂次,15岁至17岁人群第一剂次累计接种236726剂次。

  “教职工及学生要减少跨省、跨市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暑假期间至返校前,各地各校非必要不得组织省外、市外研学、交流、培训等活动。卫生健康部门将坚持‘一校一院、一院多校、医校协同’的要求,全力配合教育部门,全方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口医院指导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指导学校做好风险排查、清洁消毒、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刘芳介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