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加强资产管理 看好人民财富
市领导调研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28 来源:安阳日报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利军带领预算工委相关同志,对我市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原再担保集团安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万金南干渠向城市水系补水项目和殷都区苗圃项目等地,认真听取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共同探讨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对策措施。

  程利军指出,当前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与目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看好属于人民的财富,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

  程利军强调,一要支持和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安阳做大做强,更好发挥其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二要进一步摸清各类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底数,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提交一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明白账”。三要切实用好、保护好、管理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本报讯 (记者 王庆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