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总(专)仓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26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 慧)8月2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积极应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近日,我市启用了安阳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总仓和汤阴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凡进入我市储存、加工(分包)、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均实行集中检测、集中消杀、集中存储、集中赋码,从源头上杜绝防控漏洞。自建成运行以来,总(专)仓共接受进口冷链食品报备34批次,入仓货物868.83吨。

  为了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和综合对比,最终选定殷都区安丰路北段安阳市坤弘商贸有限公司冷库作为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该冷库整体面积6700平方米,总仓一期投入使用1200平方米,库存量可达2000吨,二期可扩展至6700平方米,库存量可达1万吨。汤阴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位于汤阴县汤上公路与京珠高速公路交叉口东侧路南,系安阳金品达食品有限公司冷库,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库存量可达2500吨。

  “凡是从海关直接入境或从省外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统一进入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总仓管理,提前24小时进行报备,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人员、物品进行核酸检测,聘请第三方消毒机构对冷链食品规范消杀,最后由总仓对物品进行赋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邱学勇介绍。目前,我市进口冷链食品入仓制度、出入库流程及食品消杀、核酸检测机制已经建立,汤阴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驻场人员已经入驻,各项工作运转正常。

  “集中监管总仓、专仓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不得’,即没有进出口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一律不得上市销售,防止‘仓外运转’‘体制外循环’,确保进入我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全部经过新冠病毒检测,消杀合规、手续齐全、来源合法,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以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邱学勇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