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九次常务会议
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灾后重建、安全防范、法治政府建设等事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19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赵文静)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省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灾后重建、安全防范、法治政府建设等事宜。

  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朱宗娟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1+6”方案,要求相关部门根据讨论意见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强调,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1+6”方案的制订出台,为我市下一步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要全面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好用足灾后重建政策,结合安阳实际,加强绸缪预判,为我市开展灾后重建创造有利条件。要管好用好灾后重建各类资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快救灾补助资金发放进度,全面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要申报好、实施好灾后重建各类项目,注重统筹谋划,坚持条块结合,细化任务清单,提高工作标准,全力抓好落实,同时要依托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落细落实应急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省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防范面临的严峻形势,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出台下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九项规定》,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堵塞安全漏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管控,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严防事故发生;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迅速开展集中行动,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督查通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法治是建立现代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要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整改,着力补齐短板,提升建设水平;坚持目标导向,对照考核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措施、推进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明晰要求和路径,扛牢压实责任,拉出任务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