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预案和预警信息

【打印】

【字体:

8月16日18时起,安阳市终止市级防汛应急响应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18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报道组

  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1年8月16日发出通知:当前我市主要防洪河道水位已全部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堤防险情已解除,水库正常运行,山洪灾害造成的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没有较大汛情和险情;启用的5个蓄滞洪区退水基本结束;城市内涝积水外排基本完成,目前防汛救灾工作重点已转入灾后恢复及灾后重建。据市气象台预报,近期我市以分散性阵雨天气为主,没有明显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按照《安阳市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防汛会商研判和指挥部领导同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8月16日18时起终止市级防汛应急响应。

  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通知中强调,目前我市仍处于防汛关键期,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分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吸取“7·22”特大暴雨洪水教训,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工作作风,继续坚持24小时防汛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科学会商研判,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范,按照《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加强汛期应急处置管理工作的通知》(安防指电〔2021〕41号)文件的“五字要诀”要求,必要时采取果断措施,妥善做好暴雨防范应对和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坚决做到汛期不过、备汛不断、防御不止,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